本報訊(記者蔡雪)近日,市民王先生遇到了一件意想不到的巧事。通過手機電話簿備份,王先生不但找回了被盜的手機,還聯繫上了小偷的父親,最終得到了1000元手機磨損賠償。
  網吧里打瞌睡手機被盜
  1月17號下午,王先生為等待女友下班,就在花果園一家網吧上網打發時間,為了方便接聽電話,王先生將剛買沒多久的蘋果手機放在了電腦桌上。由於前晚睡眠不好,上網沒多時,王先生趴在桌子上睡著了。
  “我當時可能就眯了十分鐘。”王先生說,他醒過來就下意識地找手機看時間,可桌子上的手機早已不見蹤影,先前在他旁邊上網的小伙也離開了。
  發現手機被盜,王先生要求網吧管理員調取監控查看,監控中,在他旁邊上網的小伙離開時,確實在他桌上摸了一把,之後手機就不見了。
  王先生隨即向花果園派出所報案,由於網吧是實名制登記上網,那名小伙子的身份證信息就顯示了出來。小伙子名叫尚華(化名),90年生,通過身份證上的照片王先生也認出來就是他旁邊的那個小伙子。民警告訴王先生,雖然查得偷手機的人,但要在這麼大的城市立馬將他抓住,就要碰點運氣了。
  電話簿備份找到小偷父親
  一個星期之後,事情有了轉機。王先生在朋友的提醒下,想起自己給手機設置了軟件密碼,並且將電話簿自動備份到手機軟件上,這是無法修改的。
  “我馬上就在電腦上輸入了手機程序管理器密碼,登陸後發現了電話簿。”王先生說,偷手機的小伙子肯定是將自己的卡直接換到了手機上使用,於是王先生將尚華電話簿里的電話全部抄了下來。
  “當時因為要過年了,所以我也沒有心思去慢慢聯繫,而且我想就算聯繫到了找不人也無濟於事。”王先生說,事情一拖就到了年後。
  就在前兩天,王先生到花果園辦事的時候將車停在A南區路邊,他無意中從兜里摸出了那張抄下來的電話簿。
  “當時也沒事,就撥通了署名為‘爸爸’的電話。”王先生說,電話立即就撥通了。
  小伙還手機忙說對不起
  “你好,請問是不是尚華的爸爸,我是尚華的朋友,我打不通他電話,找他有點事。”王先生說,尚華的爸爸立即將電話拿給了兒子,他又立即裝作老熟人問尚華在哪,想過來找他聊幾句。
  真是無巧不成書。讓王先生沒想到的是,尚華父子倆居然也在花果園的A南區,而且具體位置就在王先生的前方。
  “我當時又高興又氣憤,還裝作很驚奇的說正巧我也在附近,喊他招個手我過來找他。”王先生往前一看,一眼就認出那個正舉著手的小伙子就是偷他手機的尚華。
  王先生立即走上前,尚華顯得有些尷尬慌張。“他還故作鎮定的問我有哪樣事,我就問他用我的手機用得安逸不,他立馬就給我說對不起。”得知事情原委,尚華的爸爸也嚇了一跳,邊呵斥兒子邊向王先生道歉。
  尚華立即掏出了手機還給王先生。由於手機貼膜和機殼被扯掉,機身也有多處磨損和劃傷,經過商量,尚華父親賠償了王先生1000元現金。
  “我看到他和我差不多大,又想到肯定是一時犯糊塗,所以也沒去深究,手機找回來就行,也給小伙子一個改正的機會。”王先生說。
  96811報料:王先生  (原標題:偷來的手機 悄悄在“泄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c51ocr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