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腦海中有父母陪伴的日子不過才短短幾年.也可以說幸福美滿的全家福只到國小二年級.自從父母離異分隔兩地之後我的生活完全陷入自閉的階段..父母離異後陪著父親回到台南老家.放著孤單一人的媽媽在高雄過生活無法想像媽媽如何熬過那關鍵字行銷樣的日子.每天全心全意的照顧的三個寶貝一瞬間全都離開他身邊.我真的無法想像媽媽那時的心境.到現在我還無法忘記離開媽媽的那一刻.真的很難忘記媽媽那時留在我腦中的背影.每次想到心的不自覺的酸了起來..自從轉學到台南我們三個兄弟姊妹情趣用品都變了樣.性情也都變了.連成績也都一落千丈.到了一個人生地不熟的鄉下地方很難跟同學相處.也因為本身的家境很不好也常常被鄰居取笑我們是沒人要的窮小孩也常有鄰居的父母拒絕讓他們的孩子跟我相處.因為父親幾乎都在外面開計程車幾乎都是襯衫奶奶照顧所以更顯的出我們是沒人要的小孩.奶奶對我們也不是很好因為爸爸之前也有一個離婚的老婆他有留下2個小孩一男一女之所以會對我們不好是因為我們是小姨生的.而他們是長孫.常常上學沒錢也沒東西吃也沒人過問.就連媽媽要來看我們都被裝潢拒絕連偷偷打電話都會被掛斷真的好難過.媽媽因為沒依靠環境也不好所以久久一次才可以偷偷到學校來看我們每次看完要走時我們三個小孩總是會躲地沒人的地方哭完才回教室上課.有時廚房的阿姨看我們很可憐都會拿沒吃完的營養午餐包回家吃.難酒店工作過時阿姨看到也會安慰我們.有次媽媽要帶我們去玩被爸爸看到還被爸爸拉回來從爸爸拉我們上車那一煞那我們眼睜睜看著媽媽的背影獨自走到客運站.真的很心酸.一面看還一面掉眼淚那時爸爸始終都沒有回頭去載媽媽讓他獨自一人走在街上...好心禮服痛喔!!每天期待媽媽何時來看我們何時會打電話來(還不一定可以接).因為媽媽來我們可以穿媽媽買的新衣服.還有零食.髮飾.這些都西都是媽媽一點一點有錢時買一些一些所存的.久久來一次在拿給我們.每次拿來時我們都要等家裡沒人時再藏起來...房屋買賣想起來真的好難過好難過...那時哥歌本來和我成績都不錯不過到最後都放棄了.連那時五歲的弟弟本來很會背幼稚園的課文的成績也都一落千丈..讀書生活對我們來生沒什麼太大的意義了..現在我我們都很內向也會很自卑.我也常常對人生充滿無奈了建築設計.要不是怕父母傷心我早草草離開人世了...還好那時有人幫助(家庭扶助中心)那時我們算是最低的貧名戶.不僅生活難過.連心理更是創傷連連..學校有時要辦東西只要拿出貧名的證明就會遭受異樣的眼光了..好多事情一值在腦海中忘不了.也不知如何買屋去條是我覺得年紀越大心理越無法調適.常常都會有不好的念頭.明知道事情已經過去了.但是還是會去想.....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酒店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c51ocr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